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发掘身边的教学榜样,激发起而行之的力量 ---校区举行本科课程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单位:校区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4 09:22:18 浏览次数:11

98日,暨南大学珠海校区举行2022年本科课程教师教学竞赛。评选出人文社科组、自然科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2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单位奖”。赛由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珠海校区联合组织

竞赛特邀具有丰富赛事辅导经验的文学院张世君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黄君凯教授、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朱淑华教授,以及在省级和国家级教学竞赛中获奖的理工学院刘绘教授管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谭有超教授、文学院郭世强老师担任评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屈挺、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熊卫华分别在线下和线上参加竞赛开幕式,竞赛开幕式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俊彬主持。

 

1:开幕式及竞赛现场

屈挺在致辞中回顾珠海校区的办学史,介绍校区当前科研和教学情况,详细阐述了珠海校区发展规划和学科布局。他指出教学竞赛是“以点带面”提升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有效策略,也是培养“教学高手”“创新好手”的重要平台。学先进更应争当先进,赶先进才能先进辈出,鼓励各位参赛教师要充分利用此次参赛契机,多向资历深厚的专家组教师汲取经验,不断沉淀、积攒能量,磨砺自己的教学水平。

熊卫华在线上讲话中从“以赛促思、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合”四个方面对教学竞赛的意义进行深度解读,希望珠海校区的教师以竞赛为平台,促进教学反思与教学改革,参赛教师和教学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教学竞赛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作用,教学单位的教师要通过合力形成教学共同体,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教学竞赛分为人文社科组和自然科学组,两个组别共有14位教师同台竞技。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评审和课堂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参赛选手围绕“两性一度”的金课建设标准,结合实际案例,将最新的教学理念、手段、方法等充分融入到教学过程当中,展现了认真的教学态度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自然科学组第一名获得者是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晓帆老师。她将教具、应用案例和理论知识紧密结合,并在教学中有机融入学科前沿动态,讲解深入浅出,生动且富有深度。人文社科组第一名获得者是国际商学院的莫紫莹老师。她通过字节跳动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模式,结合学界科研成果,直观的解读了天生国际化概念及影响因素,体现了讲授内容的创新性与高阶性。

针对课堂教学展示,不同学科的专家评委从参赛教师的精神面貌、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自然科学组的黄畅老师表示评委指出的问题都是自己在教学中没有察觉到的,评委提出的修改建议为自己接下来的比赛和课堂教学指引了方向,让自己对成为一名好教师充满信心。人文社科组的张畅老师非常欣喜自己能够参与此次校区教学竞赛,与评委进行充分交流,获得深入点评和有针对性的建议。

校区本科教学办主任潘群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校区本科教学办全体人员、参赛选手和观赛师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