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校区组织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介绍及通识选修课建设会议
发布单位:校区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5 11:07:12 浏览次数:10

  

4月22日上午,校区组织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介绍及通识选修课建设会议,会议由校区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通识教育管理中心、通识教育课程建设促进会主办,校区分管领导,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秘书,大英部及体育部全体教师,心理中心、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共35人参与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办主任潘群英主持。

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俊彬在讲话中提到,从本学期学生通识选修课选课意向调查结果来看,同学们对通识课的总体期望是增长见识、增加技能、强能力,他建议各学院围绕办学特色,挖掘现有资源,开设高质量通识课程;同时,拓展校内外教学资源,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提升线上授课的教学质量。方俊彬还布置了本学期接下来的教学竞赛工作,希望各教学单位提前组织教师进行培训,熟悉教学比赛规则,针对性做好准备。

随后,潘群英建议,各学院围绕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有组织、有规划地开设通识课程。她着重梳理了近期论文答辩、线上答辩安排以及课程思政案例征集等工作及注意事项,并建议各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教学应急预案。

会议还通报了2022版培养方案通识必修课变动情况、近两学期校区通识课开课情况,要求各教学单位结合实际做好下阶段教学工作安排。

最后,各教学单位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通识选修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所承担的通识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予以回复并记录,通识教育管理中心将继续开展定期研讨交流会,持续推动通识教育和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发展。

(文|何冬红 图|刘炳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