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国奖国赛国一流课程与创新人才培养”讲座在校区顺利举行
发布单位:校区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2 04:34:32 浏览次数:10

3月10日下午三点在校区行政楼206会议室,校区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邀请药学院副院长、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得主孙平华教授为珠海校区的教师做题为“国奖国赛国一流课程与创新人才培养”的讲座,校区管委会方俊彬副主任,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及各专业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区本科教学办潘群英主任主持。

方俊彬在致辞中介绍了孙平华教授在教学和科研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尤其是其带领教学团队以创新人才培养理念为导向进行课程改革,不忘初心,不计回报,辛勤耕耘,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学创新比赛、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评选中结出累累硕果。

孙平华在讲座伊始跟大家一起探讨了当前高校青年教师的发展模式问题,鼓励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探索“育人+育己”的双赢模式。随后他分享了在《创新药物设计与研究综合大实验》这门课程建设中进行实验课改革的教学经验,通过“一人一个新化合物”的实践创新理念,实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生生创新的个性化教学,架起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桥梁,让学生从“要我学”,转化成“我要学”,进而“跳起来”。教学改革的结果成效显著,教师团队带领学生一起获批多项专利,发表多篇高质量的论文,提高了学院本科生继续深造比率、学生择业向研发相关领域加速倾斜。教学相长,教学团队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他本人荣获全国首届创新教学竞赛二等奖他所讲授的课程获评国家首批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诸多教学成果。他也从技术性的角度讲解了国奖国赛及国一流课程的申报技巧和重点。

讲座最后现场的老师与孙教授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孙平华教授分享的教改经验对自己的教学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同时也感受到国家级教学奖项是“实力+技巧”的角逐,在教学工作中一定要守住教书育人的初心,不断创新和积累,终将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结出“双赢”的硕果。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