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转发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暨南大学金龙鱼(本科创新人才专项)奖学金申请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校区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08 09:27:59 浏览次数:11

各学院:

  为鼓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创新,我校与益海嘉里集团签订协议,从2012年开始设立本科创新人才专项奖学金,用于奖励成绩优异、具备学术专长和科技创新潜能的学生。现将2021-2022学年暨南大学“金龙鱼(本科创新人才专项)奖学金”申请评选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申请条件

 (一)有良好品德,自觉遵守法律和校纪。

 (二)综合素质高,学习、生活态度积极向上,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三)学习成绩优异(原则上要求参评上一学年专业排名前10名),具有学术专长或科技创新潜能,如积极参与“大创”、“赢在创新”、“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挑战杯”、各级各类科技学术竞赛等活动并获得相应成果。

 (四)归国华侨学生优先。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

  1.在校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相应处罚;

  2.在校期间,受到学校、院系通报批评及警告以上纪律处分;

  3.在参评学年,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等单科学习成绩不及格;

  4.在以往评奖过程中曾有不诚实表现;

  5.曾经获得过该奖学金的不再参与评选;

  6.评审委员会认为其他不适宜获得奖学金的情况。

 (六)申请者为个人。

  三、学院申报名额

  根据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与广东省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9年签订的捐赠协议要求,金龙鱼奖学金选拔名额向理工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倾斜,以上学院申报名额为8人,其他学院申报名额为1人,由学院组织选拔推荐(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奖和暨南大学本科优异学生“中期考核优秀”者单列,不受名额限制)。

  四、奖励办法

  奖励名额30人,奖励额度1万元人民币/人。

  五、申请程序

 (一)学生提交申请

  学生填写《2021-2022学年暨南大学金龙鱼奖学金申请、评审表》(附件1),提交申请表与证明材料(原件交验,复印件一份存留)至学院教科办。

 (二)学院审核推荐

  1.学院审核学生申请材料(核对证明材料原件,在复印件上加盖“与原件相符”印章并由核对人签名,否则不予认定)。

  2.学院对学生进行考核,在规定的申报名额内,确定拟推荐名单,并于10月14日前将《2021-2022学年暨南大学金龙鱼奖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申请表和证明材料提交至教学办154室(以上材料均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联系人:刘炳淋;联系电话:8505789;邮箱:study@jnu.edu.cn)。

 (三)学校考核

  学校将组织专家书面评审,遴选入围考核答辩会的学生,并组织答辩,评选出获奖名单。

  六、其他

  请学院务必重视奖学金评审,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开展相关工作。


附件1:2021-2022学年暨南大学金龙鱼奖学金申请、评审表.docx

附件2:2021-2022学年暨南大学金龙鱼奖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