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珠海校区关于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校区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2 11:18:45 浏览次数:12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材中心的通知,现启动校区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工作。为保证高质量教材进入课堂,提高教材选用的整体水平,各学院应重视做好教材选用和征订工作。教材选用要符合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严格按照《暨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材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暨教〔2012〕62号)中关于教材选用原则的规定执行。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1、先进性。应优先选用名优教材(包括教育部指定教材,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面向21世纪教材,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等)和近3年出版的新教材。  
   2、适用性。选用的教材要适应本科教学工作的实际需要,体现人才培养特色。实行分流教学的课程,原则上应选用不同的教材。

   3、一致性。凡课程编号相同的课程各校区的教材应保持一致。
二、教材征订要求
   1、为保证所订教材及时到位,各学院应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安排,及时组织任课教师落实下学期的教材征订工作。

   2、外聘教师和本部教师承担下学期课程所需的教材,统一由开课学院负责协调选用和订购事宜。

   3、外国原版教材的选用,必须符合法律规定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不得擅自复制和使用外国教材。

  4、任课老师在选用教材时应认真负责,不得随意更换。

5、使用自编讲义或无指定教材的课程,须向学院提交审批申请报我办备案。

   6、填写教材申购表的内容务必具体详细。教材名称应填全称(含版本),如遇教材改版,则以最新出版的版面、时间为准;编著者、出版社、书号(ISBN)、定价等须填写准确。

   7、一门课程最多允许申购一种与该教材配套的教辅用书。

   请各学院于6月21日前将本通知附件送至我办152室。联系人:刘炳淋,电话:8505789。

  

附件1: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本科生教材选用审批表.xlsx

   附件2:暨南大学珠海校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教材申购汇总表.xlsx

 

                       教 学 办

                                     二0二0年六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