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日制本科生排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校区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2 09:24:05 浏览次数:10

各教学单位: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排课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课应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并认真执行《暨南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课程编排规定(试行)》和《暨南大学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规定》,优先安排教学名师、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

        二、各单位在排课时必须遵循教学规律,强调教学质量意识,合理安排授课时间:

        1. 每日、每周的学时分布均衡,避免课程表中张弛过度现象。

        2. 每周按5天工作制排课,上午安排4节课,下午、晚上安排23节课;中午不安排专业课程;周四下午不排课,用于师生的政治、业务学习和《形势与政策》安排。

        3. 理论课的排课一般以连续23节课为限,不能连排4节,尽量不安排连续两天上同一门课程。周学时为单数的课程,可采用单、双周排课的方式。

        4. 周学时多(≥4学时/周)或难度较大、作业负担较重的课程安排间隔要合理,以利于老师的备课和学生的预习和复习。

        5. 同一教师承担不同校区的课程,一般不安排在同一天,每位教师的日授课量尽量不超过4课时。

        6. 为充分、合理地使用教学资源,上午排课不能3节连排。同时为了开展好低年级学生的早读,一、二年级各专业每周应有2312节必须排课。

        三、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本部、番禺校区通识教育必修课课程安排表已上传到教务处网站,请各单位自行下载。

        四、采用全英授课、慕课等特殊教学形式的课程请在新教务系统-教学任务管理完成相关信息维护,多人授课的课程请将授课教师信息录入完整。

        五、为确保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暂定于本学期第16周进行下学期的首轮选课,请各单位务必在616日前将排课信息录入新版排课系统。

        六、请各单位在网上排课的同时,录入课程的期末考试时间,供学生选课时参考。考试时间一经确定,不得修改。

            

        排课事宜联系人:老师,电话:85221231,地址:行政办公楼220室。

        珠海校区联系人:何冬红,电话:8505355,地址:行政楼143室。

 

                                

教务处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