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暨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名师讲坛成功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6-10-28 09:56:23 浏览次数:25934
     10月27日下午,第三届中国金话筒金奖获得者、中国视协主持人员会副会长、珠海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殷亚敏做客暨南大学名师讲坛,为校区师生带来题为《当众讲话的艺术》的讲座,讲座由教学办主任潘群英主持。

    殷亚敏在讲座开场即指出“听不如看,看不如练”,强调当众讲话的艺术秘诀在于训练,引出本场讲座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训练课程。接着,殷亚敏用高度凝练的词语道出人们“不会讲”的四个“痛点”是“胆---识”,即当众讲话如何做到“有胆有识”、“声情并茂”,破解以上“痛点”的训练方法是“耳---诀”。


殷亚敏老师讲座现场

    “耳”,指通过“耳语”,即说悄悄话的方式,使人们学会用气发“声”,气沉丹田。通过“耳语法”的训练,达到“美声、美身、美神”的效果。“定”,是通过肢体“站定”、眼神“安定”和说话停顿等方式消除讲话者内心紧张,即训练当众讲话的“胆”。“舞”,强调肢体语言能使讲话有“情”,具有感染力。“诀”,即将核心观点提炼成简单的词语、“口诀”,使人们易于理解和记忆。


师生现场练习当众讲话技巧

    在两小时的讲座中,殷亚敏旁征博引,通过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实例,让我们体会当众讲话的技巧。在讲解完每个训练方法后,殷亚敏结合自己多年的培训经验,用平实幽默的语言引导师生现场训练,让每一位师生感受当众讲话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