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校区组织召开“上好一堂课”座谈会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6-05-03 08:12:53 浏览次数:25803
为活跃校区教学氛围,提高教师上课质量,响应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日的号召,4月21日下午,校区教学办在行政楼207会议室召开“上好一堂课”座谈会,组织邀请了校区督导组老师与各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座谈。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曹利军出席了座谈会并讲话,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办负责人、校区本科督导组成员以及来自各学院的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曹利军充分肯定了校区本科教学质量。他指出,校区教师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对待教学工作,为校区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了积极地贡献。他对2014-2015学年本科教学的教风学风预警数据进行分析,指出课堂管理要求不严、试卷等教学文档不规范问题上的不足,希望大家在座谈会能够畅所欲言、各抒已见,共同进步。
本科督导组成员王林燕老师从“悦目、悦耳、悦心”三个方面,阐述通过塑造良好的教师课堂形象来提升课堂的质量和沟通效率;杨兢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时间”三个方面展开,通过PPT详细的讲解了怎样通过良好的课堂教学设计,把一堂课上好;杜萍老师则以理工思维为出发点,阐述课堂中应该适当设置留白,增加与学生的互动和引导学生的思考;王香平老师着重讲了课堂教学中的师生关系定位,通过激励学生,清除学生负面情绪等方法拉近师生关系。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针对每个话题都进行了热烈的回应,把自己遇到的实际问题分享出来,和督导老师们一起探讨解决的方式方法。
教学办管理办公室主任潘群英对座谈会作了总结。她感谢督导组老师对提高校区教学质量所做出的贡献,希望青年教师注重教学中跟学生的沟通以及课堂教学的设计,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为校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欢迎教师们为提高校区教学水平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