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美国大学课堂的教学艺术”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5-11-02 09:23:21 浏览次数:2154

    10月29日下午,国际知名经济学家,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教授Cheryl Wachenheim博士到访珠海校区并作了主题为“美国大学课堂的教学艺术Teaching Methods used in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讲座,讲座由教学办潘群英主任主持,来自校区21位全英授课教师出席了讲座。

    Wachenheim在讲座中介绍美国大学重视培养学生的写作、口头表达、技术利用及人际关系处理能力。通过和在座教师探讨中美大学教学中“教”和“学”的异同点,指出美国大学教学中更侧重“学”而不是“教”,学生通过积极参与学习体验,收集并综合信息,发展、利用批判性思维及解决问题来理解和获取知识。她与听讲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尤其强调教师要通过检查学生的应用情况来判定学生是否真正掌握了所学的知识点。

     Wachenheim生动的案例讲解和积极的现场互动给听讲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启迪,为教师们今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可借鉴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