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跨校区共“品”教学 跨学科共育成果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4-07-26 04:01:17 浏览次数:2613

                                         ——“品味教学”第5期在珠海校区举行

      626下午,来自珠海校区的60名本科教学核心团队成员齐聚教学成果培育交流活动,这是本学期以来“品味教学”举办的第5期,也是“品味教学”系列活动首次在珠海校区举办。

      一所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的质量是反映教师是否潜心投入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侧面。近年在“三个一”行动计划和“三三三本科治理体系”运行机制作用下,我校选送的教学项目质量不断提高。从“三个一”行动计划实施之初的2011年,全校仅有2项省级教改项目获批立项,至2013年我校21项、201432项省级教改项目获批立项。本期“品味教学”以教学研究项目、教学成果的解读和培育为出发点,旨在将学校本科教学建设的新理念和新导向“推送”至核心团队成员,以便其更充分地利用教学资源实现自身发展。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黄君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教师们剖析了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的立意和标准,他指出,教师在扎实开展日常教学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总结、整合、提炼,凝结成专项研究项目,再经科学研究将成果运用于教学的过程,将推动教师教学科研的共同进步,实现教师自身的发展。此外,黄教授还结合自身主持和评审教学类项目的经验,与核心团队成员分享教学类项目申报的制胜关键。

      随后,教务处张宏处长就教师如何巧妙利用教学资源实现自我发展等话题,与教师交流了心得。

      电气信息学院刘奇英老师不禁感叹:“学校不断加强挖掘和培育教师教学建设成果的支持力度,核心团队成员明显感觉到校内外资源被更充分利用,珠海校区的教师纷纷积极投入到本科教学工作中,个人得到长足发展。”未来,“品味教学”将在各个各校区继续开展本科教学活动,力求实现本科教学核心团队成员突破校区和学科的局限共谋发展。

 

 

(教务处  珠海校区教学办)

 

(新闻来源:http://202.116.0.162:8088/zmedu/PortalHome/home.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