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关于做好从2015届本科毕业生中推荐免初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4-06-24 06:47:26 浏览次数:2042

各学院: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初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旨在激励广大在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创新、全面发展。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推动高等教育改革意义重大。

推免工作分为“推荐”和“接收”两大部分。“推荐”是指学校按规定对本校2015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进行遴选,确认其免初试资格并向招生单位推荐;“接收”,是指招生单位对报考本单位的具有免初试资格的考生进行的复试和录取。我校推免生推荐工作由教务处负责,我校推免生的接收工作由学生报读的高校研究生招生机构负责。

现就“推荐”推免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推免生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要成立由学院领导牵头和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教师代表参加的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保证推免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坚持公平公正,同时要加强对特殊才能人才的选拔。推免工作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在对学生平时学习和科研能力综合测评的基础上,突出对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创新能力倾向等的考查。

三、申请、推荐与选拔

(一)内招生的推免工作按暨教[2006]74号(附件4)执行。

1、申请

内招生申请推免资格时分两类:成绩优秀类(A类)、学术专长及科技创新类(B类)。

1A类:分2种类型:成绩绩点类(A1类)、管理特长类(A2类)。A类学生需参加学院统一综合排名,且名额计入学院分配指标。各学院具体指标分配见附件1

A1类:具体办法按暨教[2006]74号执行。

A2类:录取到本校攻读硕士学位。具有社会工作、文艺等特长的学生,录取后先从事我校行政管理工作2年,从第三年开始,再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具体见附件3)。

各学院在综合评价申请人排序时,应考虑社会工作、文艺、体育等特长,同等情况下,该类学生排序优先。

2B类: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且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学生,可不拘一格进行选拔。但必须严格做到程序透明,操作规范,结果公开。各学院无推荐名额限制,具体推荐办法见附件2

每位申请者只能选择以上一类(即A1A2B类)报名,否则无效。允许申请人跨学科申请。

2、推荐与选拔

1)推免生的推荐、选拔分为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每位申请者只能参与一种类型(学术型、专业学位型)的选拔,否则无效。

2)各学院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的指标不能交叉使用。

3、学生凭“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帐号登录教务处“推免生网络申请系统 (网址:http://sharework.jnu.edu.cn/6,在线填写申请表,确认无误后打印申请表并签名,连同其他附件书面材料于77之前交学院。

(二)关于外招生:因学校已改革外招研究生入学选拔制度,已免除初试,达到毕业与学位授予要求,成绩优秀者可申请直接进入本校综合测试(复试)环节,详细信息请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四、复试:经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选拔后,获得推免生资格者可以参加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相应类别的复试(A2类限报本校)。获得学术型推免资格的只能参加学术型的复试,获得专业学位推免资格的只能参加专业学位型的复试。复试时间以各研究生招生单位所规定的时间为准。

 五、校验码领取:参加本校研究生招生复试的学生须留意相关专业接收推免生复试通知,并按要求做好有关复试申请和材料准备。申请本校复试的学生,复试通过后,凭研究生院出具的接收函领取网络报名校验码。申请外校复试的学生,凭报考学校研究生招生部门出具的接收函领取网络报名校验码。申请者务必于1015之前将接收函原件交至教务处,逾期不再受理。

六、其它

(一)根据暨学[2010]50号文件规定,本科生亚运会、亚残会志愿者加权成绩在推免研究生时不予计算。

(二)各学院务必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推荐工作,严格审核相关材料,按规定公示学院推荐的学生名单及类别。所有申请材料的复印件必须与原件相符,复印件须签署 “与原件相符”并由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印章,不接受签字章

(三)学院上报材料清单:

1、请各学院于7月4前报送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名单,工作小组中需指定一位推免系统学院管理员(跟往年一致的也要报送)。

2、学院在做好材料审核和综合评价排序等工作后,由推免系统学院管理员登录推免系统录入本学院的申请人综合评价排序,A类和B类分开排序。学院提交的材料应和学生提交的材料一致。学院于723日下午5002015届本科推免生综合评价排序表(在线打印,A类和B类分开),连同申报人申报材料(按综合评价排序表顺序)报校区教学办(行政楼145室)。

(四)教务处联系人:

A类联系人:易老师,电话:85220035

B类联系人:唐老师:电话:85220034

申报系统联系Email1231(@)jnu.edu.cn

    

 

附件:

1.关于2015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的说明(A类)

2.关于2015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的说明(B类)

3.关于在2015届推免研究生人选中遴选从事学校管理工作人员(A2类)的办法

4.关于印发《暨南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内招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暨教〔200674号文)

                                                  教务处

                2014623

 

 

附件下载2015届推免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