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校区召开第二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3-12-30 09:41:14 浏览次数:26233
12月20日,珠海校区第二届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兼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刘洁生,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从东、教务处副处长张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曹利军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付永钢主持。

 

                                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刘洁生副校长表示,自实施一体化管理以来,学校及校区在教学、科研、人事等方面采取了诸多举措,校区的本科教学工作深入推进,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实践教学建设、对外合作办学等方面成绩显著。他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校区之间、学院之间要相互协调、相互支持;要重视学科和专业建设,打造优势学科平台;要重视总结与提炼,冲击高级别的教学类项目、教学成果奖等;要关心教师成长,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形成良好的资源链。

李从东常务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价值。他指出,校区应始终围绕本科教学这一中心任务,找准弱项、短板,有的放矢,一方面稳步推进已有的工作,另一方面做好教学发展规划,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开创新思路;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打造特色与品牌;各项教学与管理工作要落到实处,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沟通解决,提高管理效能。
张晓宁副处长对学校近年来实施“本科教学工程”、“三个一”行动计划、本科教学监控与激励机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校区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并号召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推动各项教学工作。
曹利军副处长作了题为“抓住机遇,创新思路,实现本科教学跨越式发展”的主题报告,对校区近三年来在学科与专业建设,课程资源、精品教材建设,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布置。最后,付永钢副主任作总结发言,向学校及校区领导、教务处对校区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会议讨论热烈,收到实效,增强了大家对校区教学工作的认识,以及明确了下一步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在校区大力推进与校本部“品牌一体化、资源一体化、管理一体化”大好发展机遇之时,校区将继续立足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强优补弱,整合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
校区教学督导组,各教学单位、教辅部门,教学办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实际教学工作中有待沟通解决的问题作了充分交流,并就相关问题达成共识。

(新闻来源:珠海校区新闻 http://202.116.24.1/news/2013-12-27/65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