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赢在创新”——本科生创新大赛2013年第一季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3-07-22 11:51:38 浏览次数:1295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3-06-24

    6月20日下午,“赢在创新”——本科生创新大赛(2013年第一季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最终,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陈超团队的“暨南FM校园微信平台”项目和来自深圳旅游学院陈婕团队的“赤脚行——广东省大学生公益旅游”项目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
    林如鹏副校长和教务处、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网络信息中心、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

比赛现场



过关斩将赴决赛 巅峰对决拼创新
   

     我校自4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启动 “赢在创新”——本科生创新大赛(2013年第一季)以来,经过前期宣传、赛前培训、预选赛等阶段,从来自12个学院的60余个团队中甄选出23个团队进入分期赛。在前三场的分期赛中,23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比技术、比创意、比人气,最终通过专家评分和现场观众投票,决出10支创新团队晋级第一赛季总决赛。
    总决赛分为主题陈述和点评提问两个环节。10个团队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己创新的初衷、创新实践过程、创新成果以及成果的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阐述,选手们富有激情、富有创意的展示吸引了不少同学全程站立观看完三个小时的比赛。在点评提问环节,不同学科背景的专家评委鞭辟入里的点评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观众也对项目表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举手提问,台上台下、你来我往的交流将赛场氛围推向高潮。


颁奖仪式



评委观众齐投票 万元大奖得归宿
   

    根据专家评分和现场观众支持分,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陈超团队的“暨南FM校园微信平台”项目和来自深圳旅游学院陈婕团队的“赤脚行——广东省大学生公益旅游”项目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
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廖雅君团队的“数字植物博物馆”项目、来自国际学院金一枚团队的“高糖环境对鸡胚心血管系统发育的影响”项目以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淡根团队的“多米文化创意纪念产品孵化平台”项目获得二等奖。
    来自理工学院连莹君团队的“鱼骨架的高效分离装置暨下游产品开发”项目、电气信息学院林源鑫团队的“基于STM32与Zigbee技术的远程家居监控系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吴梓欢团队的“智能消防应急灯的研制”、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谢莹团队的“核心组蛋白色谱柱的建立及其在筛选药物多肽中的应用”项目以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阮汉靖团队的“多功能老年人智能拐杖”项目获得三等奖。 
    同时,“赤脚行——广东省大学生公益旅游”项目以及“高糖环境对鸡胚心血管系统发育的影响”项目分别以观众支持最高分和专家评分最高分获得“最受欢迎奖”和“最佳项目奖”。

     益海嘉里集团广州公司副总经理王朝胜分别为一、二等奖获得者颁发了“益海嘉里”创新人才奖学金10000元。
 



搭学术创新平台 建全员创新氛围
   

    “赢在创新”——本科生创新大赛是我校在国内高校率先推出的,以发掘创新人才、发现创新成果、打造创新平台为主题的一项综合性创新系列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得到校内外的广泛关注,中新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接下来的赛季中,我们将加大力度搭建平台,邀请更多优秀企业家、科研创新专家参与其中,力求充分挖掘学生的创新潜能,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多自由探索的土壤,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的实践活动中去,营造全员创新氛围。同时,对于通过大赛脱颖而出的较为成熟、具备发展前景的项目我们将加大投入提供后续孵化,培育推动科技进步的优质创新人才和创新成果。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