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暨南大学选课规则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2-04-18 09:49:10 浏览次数:10802

一、选课原则

()学生应参照本专业教学计划和导师的指导,根据本人的学习状况和能力选择课程。

()选课范围包括所有必修课和选修课。

()通识教育选修课每学期只能选修两门(包括石牌地区六校联合选修的选修课,校外选课的总学分数应参照教学计划规定)。

()学生选课和退选只能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操作。未经选课者不得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和考核,选课完成后不得中途退出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否则该课程计为不及格,不能取得相应学分。

()专业选修课选课人数不足15人,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人数不足30人的课程不设班开课。教务处在预选阶段(17周周五)结束时将公布上述课程名单,学生可在退补改阶段选择其他课程。

()学生需要按时注册交费后才能进入选课系统选课

二、选课管理

()各学院和开课单位应在14周前把下学期的开课信息输入系统,学生可以在此期间登陆综合教务系统查看课程安排和开课信息。

()网上选课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预选课阶段(第1617周),学生要依据所在院系安排首先选择本班的“优先选课”课程和通识教育选修课;第二阶段是退补改阶段(第18周和开学第12周周二),学生根据开课情况对选课进行退、补、改选。

()在预选阶段通识教育选修课可以接受多于限定人数的学生选课,学生无须抢选课程。预选结束后,教务处将根据高年级优先,同年级随机抽取的原则对学生的选课记录进行处理,处理结果在第二阶段公布。落选学生可以在退补改阶段选择其他通识教育选修课。

()学生必须在每学期开学按时到院系注册才能登陆选课系统。学生必须妥善保管好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的密码,如因密码泄露而造成选课问题的,一概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学生在选课系统中每天只能进行选课或退课操作共40次,请学生认真考虑好再操作,以免导致不必要的网络拥堵。

()选课的最终结果以第二阶段系统关闭后的数据为准,考虑到选课期间课程会有变动,学生应在最后阶段确认选课。系统关闭后不得作任何更改

三、选课说明

()新生入学后即可使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请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http://jwc.jnu.edu.cn, 然后点击“综合管理教务新系统à暨南大学本科学生登陆”),账号是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空,请登陆后设置个人密码。

()进入系统后请单击“学生选课与查询”开始选课,首先搜索优先选课,其他类型课程都可以通过各种搜索查找。

()使用完毕后请点击“注销”退出系统,否则两小时内无法再次登陆。

()新生第一学期的选课应按院系排课上网登记自己的课程,从第二学期开始方可根据本人的学习状况和能力选择课程。

()密码遗失后请带上学生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到所在院、系查询。

    ()选课时注意考试时间,以免撞考,否则后果自负责。

    (七)除备注栏特别说明“内外合班”外,内外招分开选课;国际学院单独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