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校区本科教学办组织开展学习与生活调研座谈会
发布单位:校区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13 03:34:2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了解校区学生学习与生活尤其是2023级新生的学习适应情况。9月22日上午,校区本科教学办在教学楼713沙龙空间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学习与生活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区本科教学办主任潘群英主持,2023级、2022级学生代表及教学办相关工作人员约20人参与座谈。

潘群英首先对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学生代表表示欢迎与感谢,指出此次座谈会目的是为了了解同学们对校区的教学管理、课程安排、学业计划以及其他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交流踊跃。通过调研发现,大一新生普遍认为校区的教学软硬件设施、管理服务等整体令人满意,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提升与完善的问题:一是新生对于四年的学习规划和未来的职业规划与发展定位较为迷茫;二是部分教师课堂互动较少,课程考核方式不明晰;三是专业课跨学院修读受限,工科学院女生户外体育课安排较少,选课自由度不高;四是考研、考公等相关培训的指导资源较少;五是各类学科竞赛培训指导较少,建议校区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

针对上述问题,教学办表示将提请相关部门加大学习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引导教育,并通过更多渠道推送生涯规划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找到自身的职业定位。校区也将积极督促教师积极探索更富有吸引力的教学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开拓创新能力。同时,校区教学办将协调有关部门优化课程安排,尽力满足同学们的合理需求。潘群英也提醒同学们积极拓宽信息获取渠道,主动联系老师或学长学姐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不断取得进步。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管理部门与学生间的相互了解,有效掌握了同学们在学业规划、课程学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接下来校区也会将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反馈给相关部门,共同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座谈会现场



 

 

文、图:黄玲、何冬红、陈金瑛

审核:潘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