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创业实验室“校园创业实践项目展示会”顺利举行
发布单位:校区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13 03:34:17 浏览次数:12

    428日晚7,创业实验室校园创业实践项目展示在珠海校区教学楼710如期举行,创业实验室李楚填校友、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吴伟东老师、校区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潘群英主任作为嘉宾受邀出席本次项目展示会,展示团队和部分感兴趣的同学一起参加了活动。

本次校园创业实践项目主题为文创产品相关经前期项目方案征集及初审,共有7个项目方案入围最终项目展示环节,下面一起来目睹一下各团队的风采吧!

一、各项目方案风采展示

暨情一夏

移动式茶饮餐车,满足校内师生的茶饮需求,与校园文化元素相结合,提供创新、时尚、个性化的餐饮产品和服务,具有方便快捷等特点,充分设计有关于暨南文化的餐饮产品。


暨南文创 暨南如此

校园文创产品店,满足校内学生对母校认同感、归属感的需求,以更好用,更好看为初心和宗旨,采取自主研发,结合同学创意的方式,通过特定的设计风格和文化元素,结合暨南大学特色,试图打造实用而优雅的文创产品。


遇见暨南

 “遇见暨南“文创店致力于挖掘暨南大学历史文化、校园价值,并将 “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通过文创产品传播,营造暨南大学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提升学生们校园归属感和荣誉感,为在校师生提供创意展示平台


暨然如此

设计文创产品以暨南园为中心,深入挖掘暨南特色,将暨南精神、独具特色的暨南园校门等暨南特色文化和特色校园环境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设计出别具一格的文创产品,面向暨南园港澳台侨和大陆师生、校友提供文创服务。


有余文创

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是立足于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校园景观,结合暨南大学悠久发展 历史,结合校园文化生活气息,根据内容、载体、风格主题、技术难度和创新程度的不同,推出不同级别、不同风格的系列产品,打造多元化、多样化的文创产品。


幽幽居

 “幽幽居”是一个依托装配式房屋,以共享经济为核心,服务于校园的创新项目,旨在破除高校个人空间缺失窘境,解决独处需求悬而未决的现实问题,迎合学生独处需求,为之打造安静、私密、智能的独处空间。


暨南文创设暨派

文创产品工作室,致力于以暨南大学文化为核心的文创产品设计开发,暨南文化IP孵化运营,暨南文化推广,文创产品销售。开发文创产品,作为校园文化和形象传播的载体,不仅唤起本校师生对校园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从而树立了良好的校园形象。

项目方案展示过程中,每组团队都详细介绍了各自项目方案、盈利模式、未来的发展规划等,现场嘉宾根据方案内容提出建议和想法,校友李楚填提出对于实体类的文创产品,考虑文创产品的受众以及扩大产品影响力等因素,对标同类型校园文创有什么优势;人文学院吴伟东老师表示,对于校内落地的项目,在考虑迎合同学喜好的同时,也可以考虑校内教职人员,做到服务校园内尽可能多的群体。

二、嘉宾总结发言

校区本科教学办潘群英主任首先各团队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将项目方案继续优化和推进。同时,她提到暨南大学的校友会遍布全球,文创类的产品可以打开格局放开思路,将文创类产品向全球暨南校友进行推广销售,面向他们进行设计和改良。潘群英主任表示,虽然项目展示会结束了,但活动并没有结束,如果之后还有项目建议和答疑的需求,同学们可以联系相应导师进行解答和指导期待与同学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