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教务管理系统(jwxt) 新教务系统(jw) 新选课系统_仅限学生选课
文章阅读
创业实验室举办2023年第3期项目打磨会
发布单位:校区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13 03:33:58 浏览次数:11

    53日,为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创业实验室在珠海校区教学楼710室组织开展第3期项目打磨会之“技术创新的逻辑”,本期打磨会邀请珠海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创业实验室双创导师方俊彬教授,围绕技术创新逻辑方面,同各项目团队进行点对点线下指导。

此次项目打磨会共有WineSuAIEP、“智”在必“达”、法伴夕行、Herburg(本草阁)、异境等6个项目参加,每个团队汇报5分钟,导师指导10分钟,方俊彬教授以项目标题为引,切中肯綮,逐一点评各个项目存在的问题痛点,建议大家在作品名称中不要过多使用英文标题,以简要、关键文字进行阐述,突出中心及优势内容,做到具体化与形象化,“点睛”才能在众多作品中崭露头角;在技术逻辑方面,要以技术实现为原则,不断优化技术,对项目本身的技术条件、技术水平、技术效果作出论证,考察项目的技术可行性。

针对各个团队接下来的发展,方俊彬教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更加清晰问题,既要明确是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也要推想他人会对项目提出的疑问;二是要更加清晰参照系。既要与优秀团队作比较,学习其经验,又要与竞争对手作比较,展现自身的独特性,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

活动最后,方俊彬教授与各团队进行了自由讨论交流,围绕项目问题及改进方向进一步探讨。

项目打磨会让同学们对思路的拓展、团队的整合、作品的打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希望各项目团队及成员们在参加比赛或活动的同时,积累经验,提高自身底气,保持干劲,踔厉奋发,不断取得优异成绩!